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实拍石家庄涉疫情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1月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4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者,自1月5日1时开始,该小区实行封闭隔离,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另外,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自2021年1月5日起,将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解说】1月5日中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西门看到,小区的大门已经封闭,门内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逐个登记居民身份信息,然后为居民进行咽拭子采集。

  【同期】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居民 安女士 : 我们刚去集体做完核酸检测,做得挺快的,前面排的队大约是十几个人,是由物业(工作人员)在(业主)群里边给我们发的通知,一栋楼一栋楼挨个按顺序去做核酸检测。

  【同期】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居民 武女士:中午大概十二点半左右,我们就全家都把核酸做完了。做得也很顺利,医护人员动作也比较快,工作也比较细。

  【解说】安女士是一位教师,据她介绍,她是1月5日早上五点左右,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得知小区封闭隔离的消息,目前她家里的生活用品比较充裕,家人的心态也比较平和。

  【同期】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居民 安女士 :我们其实现在的话,家里边的生活物资还是足够,但是后续的话,还是要看咱们到底小区要封闭多长时间,但是物业(工作人员)也有说要给我们协调,去进行统一的采购。

  【同期】石家庄市国赫红珊湾小区居民 武女士:感谢这些医护人员付出的辛苦,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定要加油。

  【解说】据了解,自2021年1月5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月5日下午,记者在距离增村镇小果庄村2.2公里处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看到,写有“禁止通行”与“疫情防控检查站”的蓝色标志牌竖立在道路醒目位置。据执勤警员介绍,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对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理。

  谌诗雨 艾广德 赵丹媚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高红超 】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