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8日电 连日来,鹿泉区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政府主导“留作业”。今年,鹿泉区委、区政府研究确定了15件民生实事,各单位结合实际推进办理。鹿泉区举办了“首届特色产业发展大会--谷家峪香椿节”开幕式,以特发大会为抓手,通过小产业实现大拉动,打造一批产业项目,推出一批产业品牌。鹿泉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网上群众留言平台、12345等为群众办实事,如何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成为鹿泉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目前,各类留言平台共收到留言207条,已办结176条,正在办理31条;区政府公开电话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6883件,已办结6648件,办结率96.5%。

  部门动脑“填答卷”。“我们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企业的爱心送到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学到驾驶技能,更好地融入社会,更加方便地工作和生活,提高生活质量。”鹿泉区残联党组书记王志惠说。

  为帮助残疾人实现驾车愿望,更好服务残疾人学习驾驶技术,鹿泉区残联联合东方时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建立了鹿泉区残疾人汽车驾驶培训基地。在价格上给予优惠的同时,还免费提供食宿,承诺一次性收费。训练、补考不再另行收费。残疾人考取驾驶证后,区残联给予1500元的残疾人驾驶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同时,为了适应城市空间的不断拓展,有效提升城市的信息化、网络化、现代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市管理指挥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完善各项信息数据库,将主城区357个单元网格,扩增至鹿泉全域5568个单元网格,使城市管理的各项问题全部纳入平台监督管理之中。

  企业争做“加分项”。军鼎科技园秉承“融合、创新、引领、共赢”的理念,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全链条化服务管理,建立了“知识产权服务站”,加速园区企业合理运用知识产权,更好地进行商业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康会起)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