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民主党派的市“两会”声音:群策群力促发展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市“两会”期间,担任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的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围绕石家庄市医疗、环境、民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来自民主党派的声音。

  出场人物: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河北科技大学环工学院教授郭斌

  提案:

  提交了《关于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建议》,针对我市大气环境污染与长期以来形成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密切相关的情况,提出科学制定大气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并建议政府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推进措施,保障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出场人物:市政协委员、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

  提案:

  在我市公共场所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并纳入院前医疗急救布局规划。优先在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试点配置,再扩大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信访部门、各大景点、人流密集的商圈,促进公共急救设施的逐步完善和普及使用。面向社会普及培训AED使用及维护,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公共急救相关知识。解决突发情况面前不会救(缺乏应急救治知识)、不愿救(缺少相关法律保护)的现实问题。(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冯晓思)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