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同舟共“冀” “石”力抗疫——石家庄市统战抗疫工作综述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在这场突发疫情中,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积极献计出力,加强源头管控,投身医疗救治,组织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统战力量。

  凝聚战“疫”共识 迅速下沉一线

  “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石家庄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所属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受领疫情防控任务。

  截至目前,市委统战部机关各党支部、市工商联党支部、市侨联党支部已先后抽调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市防疫隔离、督导检查等工作;自发投身社区参与党员服务专线、党员帮帮团、党员服务社等志愿服务活动150余人次。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坚持把工作落实落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扎实下沉社区(村),开展教育引导劝阻、生活物资购置、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各县(市、区)统战系统已有近200名机关在职党员向居住所在地社区(村)报到,加入社区党组织,就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凝聚战“疫”智慧 助力疫情防控

  “来了,来了”,1月11日下午,三辆写有“宁安民生保障”的车辆终于进入新华区宁安街道社区。这里包含了150多户孤寡特困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家庭免费赠送的“暖心大礼包”;这是社区里众多家庭的“定海神针”!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众人措手不及,很多家庭面临断粮状态,九三学社社员师辰昊动员公司20余位员工,经多方筹措,连夜采购物资,终于将五千斤鸡蛋、三千斤白菜、一千斤土豆、一千斤葱头,满满三卡车物资送到宁安街道社区。  

  民建会员刘亚丽曾在2020年疫情中捐赠防疫物资,累计15万余元。此次疫情发生后,她不仅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者活动,还向东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防疫物资。

  像师辰昊、刘亚丽这样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还有很多,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甘愿充当蔬菜运输员、应急战斗员、跑腿先生,是一个个活跃在社区的抗疫“超能队员”。

  凝聚战“疫”力量 同心共克时艰

  “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同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纷纷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派成员积极响应,面对疫情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积极奔走、倾力而为,众志成城、聚沙成塔。

  截至目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累计捐资捐物共计551.24万元;针对此次疫情中所发现的问题,党派成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的建议》《关心关爱“最美精灵”——外卖小哥》等110条建言献策;546名医务工作者“逆行”在一线。

  市工商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动员全市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助力疫情防控捐款及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8000余万元。

  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正定,活跃着一群党外干部。全县25名党外干部立足本职,下沉一线,迎难而上,全力抗疫,参与小区值守、摸排流调、后勤保障、讲解疏导……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用不分昼夜的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石家庄同心·新力量服务团第一时间向各县(市、区)新联会发出倡议,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助力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石家庄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款捐物255万元,发布网络抗疫作品450余篇,参与志愿服务10000小时。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牵动着在石台商台胞的心。通过长安区红十字会,3家台企向石家庄市长安区防控办捐赠防控物资,总价值4.2万元。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台属捐款21.77万元,每一个数字,都是“血浓于水”的印证!

  疫情不休,战斗不止。石家庄市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一颗颗坚守之心共同守护着石家庄。(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冯晓思)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