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多措并举改善水环境质量 秦皇岛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市水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有哪些?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如何保障秦皇岛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入海河流水质稳定提高?10月19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目前水环境质量情况。

  据悉,2021年,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在“十三五”基础上巩固提升,稳中向好。具体工作目标为,纳入国家、省考核的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即达到或好于Ⅲ类水质目标的断面比例达到80%以上。桃林口水库、石河水库、洋河水库3个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Ⅲ类以上标准要求,水质达标率100%。1至9月,全市11个国省考断面达到Ⅲ类及以上的8个,水质优良比例81.8%。3个地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十四五”期间,我市水污染防治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在巩固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与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加强县级饮用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大力推进污染减排,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布局,转变粗放生产方式;全面提升城镇污染治理,完善污水收集体系,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强化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强养殖污染整治,推进种植污染管控,提升农村生活污染治理水平;推进水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湿地恢复与建设、河湖生态建设、水生生物完整性恢复;加强水环境风险防控,完善预防设施和预警体系建设,提升应急防控能力。

  今后,我市将以建设美丽秦皇岛为目标,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为抓手,坚持污染减排和生态扩容两手发力,加快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按照“有河要有水,有水要有鱼,有鱼要有草,下河能游泳”的总体要求,突出流域特色,建设健康清洁的水生态环境,使入海河流及近岸海域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水生态系统得到系统治理,生态功能逐步恢复,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口城市、美丽港城目标贡献力量。(记者 李妍)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