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用好监督“前哨”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现在我们出门就有活动广场,大家可以一起锻炼身体、聊天喝茶,再也不用发愁没处溜达散心了……”遵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三间房村养老机构时,田大爷高兴地说。

  此前,遵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该市三间房村养老机构较多,但存在无室外活动场所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市民政局、遵化镇政府、三间房村委会多方筹集资金,修建了休闲广场,有效解决了老人“活动难”问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民声民忧、民心民愿,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选取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养老、脱贫攻坚过渡期等8个领域,利用市内媒体公布专项整治举报电子邮箱和责任部门、整治重点、整改时限,面向全市公开征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相关问题线索。同时,立足监督职责定位,采取走访调研、督导检查、约谈座谈、自查自纠等多种方式,推动教育、卫健、人社、食品药品安全等主责部门,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全市27个乡镇(街道)和59个重点市直单位及202个重要科室进行了测评。

  目前,遵化市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9件,已解决105件,其余4件正在办理中;督促完善健全制度6项。(赵辉 王双利 谷文涛)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