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宽城:“绿水邀宾朋青山美如画”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年10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京津冀摄影家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摄影大赛启动。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6日电 (记者 张桂芹)10月16日,在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潘家口水库喜峰口长城附近水域,目之所及水天一色,蓝色碧波荡漾,一叶渔舟恣意徜徉,尽显浓浓秋意。来自京津冀的摄影爱好者共计70余人在此采风。

摄影家在喜峰口长城上采风 。 张桂芹 摄
摄影家在喜峰口长城上采风 。 张桂芹 摄

  宽城满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宽城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因“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而得名。宽城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有3000年前的商代孤竹文化,纵贯秦汉、三国、隋唐的驰道、贡道文化和元、明、清相续不断的驿站、御道文化,还有满族文化、长城文化、抗战文化、佛教文化、板栗文化、黄金文化、桑蚕文化等灿烂文化。引滦入津主体工程潘家口水库每年向天津、唐山供水20亿立方米。

摄影家在喜峰口长城上采风。 张桂芹 摄
摄影家在喜峰口长城上采风。 张桂芹 摄

  10月15日下午,“绿水邀宾朋青山美如画”京津冀摄影家走进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摄影(像)大赛在蟠龙湖正式启动。宽城县政府副县长庄玮玮、宽城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刘春鹏出席启动仪式。

潘家口水库水下长城。 张桂芹 摄
潘家口水库水下长城。 张桂芹 摄

  此次摄影大赛由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宽城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拓展运用承办第四届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成果,充分展示宽城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彩的民俗生活、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和培树宽城“满韵清风、水墨宽城”“塞外漓江,花果满乡”旅游品牌,构建京津冀生态旅游环线,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16日,当地气温较低,依然没有阻挡摄影家们的创作热情,摄影家们分别到蟠龙湖喜峰口长城、十里画廊等地进行了实地采风。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一个月,作品征集日期截止到11月18日,分设摄影、摄像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入围奖数名,奖品和荣誉证书颁发分别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获奖作品展将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进行巡展。(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