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将28项重点任务146个具体项目列入“民生账单”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从发布会上获悉,阜城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细化分类28项民生工作任务,落实主要责任单位,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深入基层走访,了解群众需求。该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群众,边调研边办事,就地解决群众难题200多件;采取“线上征集+线下走访”的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分类,有针对性地推出惠民政策140多条、民生工程和便民举措20多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60多件,着力解决乡村振兴、医疗教育、交通出行、办事办证等共性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明确责任到人,工作走深走实。在深入调研、掌握群众需求的基础上,该县结合实际,将28项重点任务146个具体项目(其中包括重点民生项目20个,民生微项目126个)列入全县台账,并对其中20个重点民生项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集中力量攻坚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民生微项目68个。

  该县聚焦大气污染扬尘防治,督促各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八个标准”和《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并不断加大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监管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对各施工企业共计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1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扬尘防治成效明显。

  聚焦群众所急所盼。医疗方面,该县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制度。截至目前,已开通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455家、乡镇卫生院10家,参保城乡居民签约登记10568人,就医报销18346人次。教育方面,县教育局联合学校推出校内托管、课后延时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时间紧、辅导作业难的问题。城乡建设方面,该县扎实推进住房保障专项行动,将部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纳入重点推进项目,明确18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可研、测绘、整改方案等工作。同时,他们开展环城水系改造工程、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旧设施改造工程,实施完成15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阜丰广场8200平方米的旧地面重铺工程。就业方面,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退役军人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协同作战,全面落实养老、医疗、教育经费补助政策,统筹用好就业补助等资金,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交通方面,省道S337香坊-平山公路崔家庙至阜城段改建工程正积极推进中,高村桥危桥改造和倪灰窝危桥改造已交工验收。(记者杜静)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