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高新区:高科技助力福厦高铁特大桥顺利转体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21时许,经过40度顺时针旋转,总重量达3.8万吨的高铁不平衡转体斜拉桥——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这标志着衡水高新区衡橡科技智能转体装置成功应用于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

  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其中,太城溪特大桥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镜洋镇,主跨水平跨越交通繁忙的沈海高速公路,全长728.13米,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为保障沈海高速正常通行,同时受地理条件制约,大桥设计为不平衡转体斜拉桥。其中,转体部分全长221.3米,总重量达3.8万吨,是目前国内吨位最大的高铁不平衡转体斜拉桥。同时,大桥索塔两侧梁体设计长度不同,一侧长95.5米,另一侧长125.7米,两侧桥梁悬臂重量相差近600吨,因此施工难度极大。

  随着太城溪特大桥主桥成功转体合龙,福厦高铁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