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故城县召开“一排双抢”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故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排双抢”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10月10日下午,我县在县委政府院内召开“一排双抢”工作动员会。要求县级干部带头,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各展其能、各尽其力,迅速全面开展“排田间积水、抢收腾茬、抢时播种”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切实稳定冬小麦播种面积,最大限度降低群众损失。县委书记王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邢亚超、县委副书记王洪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文举、县政协主席史立朝等全体县领导参加动员会。

  会议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排双抢”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落实。要增强大局意识,立足我县是农业大县这个实际,深刻认识“一排双抢”事关农业生产、粮食安全,对保障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强化保障、守住底线。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刻认识“一排双抢”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所急所盼,必须以担当实干的作风,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要立即组织各乡镇、农业农村、水利、电力等部门强化科学技术支撑,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动用一切农业机械,抓紧排出农田积水,为冬小麦播种争取时间、赢得主动。要加大履带式玉米收获机的调配量,提高作业效率,切实满足秋粮抢收需要。要拓宽玉米烘干和销售渠道,结合正大、康宏、新希望等农业龙头企业,发挥粮库、农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作用,做好玉米烘干、收储、加工服务。要加强适宜农业技术指导,推广抗涝抗病虫害的优质冬小麦品种,改进播种方式,科学施肥、科学管护,确保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冬小麦播种面积任务。要强化政策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补助政策。

  会后,各县级领导立即带领责任部门,奔赴分包联乡镇,帮助农民群众抢排积水、抢收玉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