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展青春风采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近日,栾城区西安庄村和鲁家庄村的贫困学生家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蓝朋友”。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和学校,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了学生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并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励志成长、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敢于迎难而上,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对家庭中的电器线路进行了排查,提醒家长注意用火用电,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图为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供图
图为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供图

  消防救援大队团支部书记张伟普介绍,自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以来,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和老人,依托“飞蚂蚁”平台向山区定向捐赠旧衣物500余件,深入养老院打扫卫生、查找消防隐患,设立“爱心垃圾桶”对纸箱以及其他废品进行定期回收,回收款用于各类爱心捐赠等。

图为对家庭中的电气线路进行了排查。 供图
图为栾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家庭中的电气线路进行了排查。 供图

  据介绍,共青团栾城区委持续聚焦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巩固青年基础、扩大青年参与、发挥青年作用。积极拓展团建领域。通过项目合作、荣誉评选、联建活动等渠道,在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创业孵化等企业,以及团员青年多的“两新”组织中拓展团建领域和开展青年工作。打造青年品牌项目。通过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等“青”字号集体团员定期开展岗位建功、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共青团组织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选树优秀青年代表。强化优秀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共选树18位“冀青之星”和3家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在全区青年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掀起学习先锋、争当先锋的热潮。接下来,共青团栾城区委将广泛开展助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青春建功活动,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团结引领青年群体,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青春力量。(梁玉)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