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贾家口镇开足马力打造全国闻名乡村振兴示范区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1日电 宁晋县贾家口镇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实施村党组织创优、产城融合发展、精品示范区打造三项重点工作,力争早日建成“宁晋县副中心”“产值超500亿元的工业聚集区”和“全国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夯实基层基础,实现村党组织全面创优。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现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黄儿营西村的基础上,打造小刘村、白木、北朱家庄等10个特色先进村,带动其他村全面创先争优。同时,坚持把支部建在商会、协会和合作社,打造“大党建助推大发展”的贾家口镇特色。

  加速三产融合,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实现政策、土地等优质要素重点倾斜,在原材料采购、金融支持等供应链服务上下功夫,力争建成中国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基地。二是持续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将小刘村、白木等村规划为“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示范区”和“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把黄儿营、小河庄打造为“农业观光采摘示范区”,加快创建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区。三是丰富、完善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载体和模式,融入主题公园、农业采摘、亲子体验、水系垂钓、餐饮住宿等元素,打造乡村文旅体验基地,为全镇跨越发展聚人气、添活力。

  建好十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精品观摩区。按照 “乡村生活、城市质量”和“集中连片打造”的理念,重点做好泰安路和平安大道翻修、贾家口村湿地公园、延白电线电缆主题公园、黄儿营西村红色商圈等十大工程,形成“贾家口—小刘村—黄儿营—小河庄”乡村振兴精品线路,将贾家口打造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宁晋副中心”。(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