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人买承德货”首届农产品展销会拉开帷幕

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启动仪式。 陈琦嘉 摄

现场签约。 陈琦嘉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日电 (张桂芹 王畅)10月1日,山庄皇家窖藏—“承德人买承德货”首届承德农产品展销会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在之后5天时间里,来自承德全域的50余家企业将现场展销优质“承德山水”品牌特色农产品。

  该活动由承德日报社与承德山水农业生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主流媒体与企业之间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与深度结合,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宣传推介模式,通过组织集中展销、巡回展卖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组合式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促进营销量,实现互利共赢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嘉宾参观农产品。 陈琦嘉 摄
嘉宾参观农产品。 陈琦嘉 摄

  展销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把承德的好产品集中展示出来,既增添了节日气氛,也让咱市民得实惠,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办。”

  展会共分成四个区域,展销三大类产品,分别是以“承德山水”品牌为主的承德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品为主的食品区;以承德区域白酒、米酒及其他红酒饮料为主的酒水区;以文创产品为代表的承德旅游商品、特色旅游纪念品为主的旅游产品区。

  此间,承德日报社与承德山水农业生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承德市妇女联合会、承德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联合启动了“一村一主播”培养计划。

一名网红在直播带货。 陈琦嘉 摄
一名网红在直播带货。 陈琦嘉 摄

  据了解,“一村一主播”培养计划,将依托承德奥体中心商业体、承德日报社展销综合平台,构建承德规模最大的乡村振兴主题产品展厅,培养一批本土主播,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将集中采集承德各县区特色产品,构建线上销售产品供应链,缩短产品到消费者之间的物流和运转周期。探索打造一批有产业、有达人、有IP影响力的乡村网红打卡点,最大限度解决承德产品销售难、知名度低、流通渠道不畅等问题。在承德区域内各乡镇寻找有意愿带货的网红主播,计划一年内实现农村带货主播超千人,打造主播产业孵化基地,让老百姓的农产品走出承德,走向世界。同时,扶持一批本地本土的女性主播,提升当地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和水平。(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