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煤省山西与14省区市签订煤炭保供合同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议现场 高雨晴 摄
会议现场 高雨晴 摄

  中新社太原9月29日电 (高雨晴)山西省保供十四省区市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对接签订会29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与河北、山东等14个省区市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保障能源供应。

  签订煤炭中长期合同是中国推行的一项稳定煤炭供需平衡、平抑煤价过快上涨的措施。按照相关要求,中央驻晋企业将保供天津、福建、河北、广东、辽宁等5个省市;晋能控股集团对接广西、江苏、吉林、安徽、上海、浙江等6个省区市;山西焦煤集团承担河南省保供任务;华阳新材料集团承担海南省保供任务;潞安化工集团承担山东省保供任务;其余保供任务由山西省各市煤炭企业承担。

  山西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供需双方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进行合同洽谈,承担保供任务的企业要不打折扣落实保供任务合同量,合同签订率要达到100%。同时,供需双方要将中长期合同分解到月,合理安排发运、接卸计划。

  分析指,此次举办煤炭保供中长期合同对接签订会,将对缓解煤炭供需矛盾、稳定煤炭价格、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确保民众安全温暖过冬具积极意义。

  据了解,预计今年12月底,山西与中国其他14个省区市签订的煤炭中长期合同将实现全部兑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