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解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难题,津冀鲁三地打造渤西海事示范区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沧州海事局、天津大港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日前携手打造渤西三地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三方将协同合作,建立资源高度共享、信息高速流通、执法高效联动、人才高端培养的海事示范区。

  如何打造渤西三地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

  据了解,沧州、天津大港和滨州将就保障海上交通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充分对接,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加强通航环境、水文气象、监管经验、创新成果等资源的共享,实现各类资源入库率100%,共同构筑好发展基础。

  三地将建立多层次的沟通交流机制,增强互信,构建气象预警、事故险情、风险隐患、船舶监管、疫情防控等动态信息流通平台,实现动态信息通报成功率100%,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建立渤西三地区域执法和应急合作机制,协力提升巡查执法和应急处置效能,合力破解监管难题,高标准完成重大节日、重点时段的保障任务,实现风险隐患信息通报率100%,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联合巡航,不少于一次的空中联合巡航。

  三地还将推动实现人才区域流动,集各方智囊联合培养船舶监管、交通管理、应急搜救、履约提案、科研创新等方面人才,每年进行不低于20人次的人才培养及交流,形成人才共育、智慧共享的发展格局,铸就渤西“海事铁军”。

  三地海事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打造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将有助于解决当前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难题,并推动海事队伍的建设发展。“示范区基于但不限于沧州、天津大港、滨州三地,其他海事机构也可参与,让共建成果惠及更广泛的区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