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钢承钢钒电池亮相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田海霞 赵备备 张娜)9月6日至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钢承钢钒电池作为承德市智慧能源主题的绿色储能技术参加展出,展品包括高纯偏钒酸铵、99.5%高纯钒、99.6%高纯钒、各价态钒电池电解液以及钒电池储能模型。

河钢承钢钒电池展台前,技术人员正向参观人员讲解钒电池技术。 张娜 摄
河钢承钢钒电池展台前,技术人员正向参观人员讲解钒电池技术。 张娜 摄

  据悉,钒液流电池技术是一种大规模高效电化学储能技术,一般通过液态活性物质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实现电能与化学能相互转换及能量存储。全钒液流电池,其寿命长、规模大、安全可靠的优势尤为突出,成为规模储能的首选技术,在调峰电源系统、大规模风光电系统储能、应急电源系统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国家工信部相关领导在展台前了解钒电池技术。 张娜 摄
国家工信部相关领导在展台前了解钒电池技术。 张娜 摄

  目前,河钢承钢拥有钒电解液制造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建设了承德市首个5kW/20k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实现了光伏发电、钒电池储能经设备转化为直流和交流电,应用于河钢承钢钒钛新材料产业园区避峰就谷时的厂区照明系统,未来能够助力国家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参展期间,河钢承钢钒液流电池技术得到了各界人士关注和咨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