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持续推进承诺制改革 提供“妈妈式”服务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2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我们项目在拿到土地后,设计方案报县规委会同意,很快就进场建设了。能这么顺利都得益于县里实施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22日,河北省巨鹿县万尔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新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毕玉婷 摄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毕玉婷 摄

  日前,巨鹿县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褒惩”的模式,明确政府部门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诚信意识,建立健全企业自愿承诺、部门事中监管、竣工联合验收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制度,实行“拿地即承诺、承诺即开工、政府零审批”,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

  据介绍,企业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土地出让合同、供地确认书后,自愿作出纳入承诺制书面承诺,经住建等部门录入监管信息并在政府网站公示后,即可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依法接受监督部门事中监管,确认项目建设符合承诺标准要求并通过联合验收后,可按规定办理不动产权证。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毕玉婷 摄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毕玉婷 摄

  此外,该县根据项目需要成立专班,对规划方案进行审查,负责工业项目规划全链条手续办理。每个承诺制项目设立一名包联人,负责跟踪进展、协调问题,实现“一口进出、全程帮办”,推动工业项目快速开工、规范建设、早日见效。

  “对已签订招商协议的项目,我们都有专人就‘标准地’‘承诺制’政策提前与企业对接,精准规划,落实容缺办理,同步发证。”该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1-6月份该县共有24块“标准地”供地项目纳入承诺制管理,项目个数位列全市第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