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从群众“来回跑”到部门“协同办” 行政服务效率再提速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宋利慧)“4个小时营业执照就办好了,手续办得真是太快啦。按照以前的办理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河北两山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牛献兵拿着新办理的营业执照说。

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宋利慧 摄
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宋利慧 摄

  今年以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成立乡镇综合服务中心,将各县直审批部门100多项事项下放至乡镇。实行一网通办,省、市、县、乡、村一张网,县、乡、村政务服务一体化。通过线上数据共享,打通部门间业务流程,进行并联审批,由以前的群众“来回跑”变为现在的部门“协同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他们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开设“四办”服务,即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申请人一次登录企业开办“一窗通”,进行“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一站式服务,实现在线申请、在线签名,4小时内即可办结,让群众享受“只进一门,只对一窗”的专业化优质服务,进一步缩短企业审批流程。

  下一步,巨鹿县行政审批局将重点推进冀时办、便利邢台和智慧巨鹿大数据中心的融合应用,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快捷、更方便。(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