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圆满完成集中检修工程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5月4日11时,“试车”!随着欢矿公司机电运转中心主任张利军的一声指令,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主井更换天轮工程提前完工并一次试运转成功。整个“五一”期间,该公司先后完成了41项集中检修工程,为安全上产提供了全系统的基础保障,为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创造了有力条件。

  从今年4月初开始,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就对主井换上天轮、-480一部皮带电滚筒改造等41项重点检修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优化施工方案,详细排定工时,制定周密的检修计划和应急预案。责成施工单位对检修项目、组织施工、人力调配、材料供应和施工设备等方面提前做了详细安排,制定了安全系数高、可行性强的施工技术措施。

  集中检修过程中,欢矿公司坚持科技为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大提升了检修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他们在副井小罐更换首绳工作中率先使用了专用换绳车进行更换,并将施工中各种动罐数据配合车房深度指示器进行精确至米,大大节约了后续调绳施工的用时;在更换东勾曲轨施工中,他们使用模拓法及磁力钻床进行新曲轨打孔,保证了打孔精度;公司主井更换上天轮,投入500t重型吊车、锁绳器、稳车、滑轮组等大型设备,保证了工程大质量、大高度安全起吊作业。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33项施工注意事项,保证了各个环节、各个工序紧张有序、安全顺利,有效提高了工时利用。

  整个检修期间,每班安排现场“双盯岗”,突出现场的技术指导和安全督导,加大现场隐患排查力度,每项施工工程均制定了专门的施工作战图和“五排查三确认表”,要求施工进度精确到每小时,施工风险隐患精确到每个工具。检修过程中,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讨论分析施工中所遇到的难点,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方案加以解决,确保了施工有序、安全推进。每班检修结束后,坚持当场清点人数、工具等,做好现场清理工作,实现了安全交接、互创条件。(郭洁清)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