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小山村 十件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1日电 “村里的路灯又亮起来了,夜间出行方便多了,感谢村两委班子为我们办了大好事……”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康庄子村村民王大娘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村路灯年久失修,夜间出行不便成为500多位村民的“心病”。该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党支部书记禹金成主动出资6600元购买路灯、线缆,并号召“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10余人义务出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50盏路灯安装,解决了村庄照明问题。

  今年以来,遵化市组织举办了“党徽亮、党旗红、悟思想、办实事”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其中,康庄子村新任“两委”班子根据本村实际情况,研究确定了该村2021年十件为民实事,并进行书面公开,接受村民监督。据悉,该村十件为民实事主要包括路灯维修、河道淤泥清理、村文化广场扩建、村街硬化绿化美化、机耕路修建等内容,目前已完成1500米长的林间道路铺垫、村志愿服务队伍组建、1000株村街绿化树苗栽植等工作,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村民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心上事,我们村‘两委’将严格按照为民实事清单内容,不折不扣地兑现承诺。”禹金成说。(王双利 张旭 宁川颉)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