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二十冶:“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0日电 (记者 白云水)“你是不是又胖了?”“嗯,胖了有四五斤吧!”“伙食挺好呗,别净吃饭长肉不给领导好好干活的啊!”“嗯,知道了。单位组织我们这些入职一两年的员工参加知识竞赛,我还得了第二名呢。”“你这不行啊,下回得拿个第一名,加油啊。”这段包白古拉与家人的视频通话令同事们羡慕不已。

中国二十冶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西柏坡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白云水 摄
中国二十冶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西柏坡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白云水 摄

  蒙古族的包白古拉今年25岁,家住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布敦华苏木。现在是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经理部工程部长。

  5月6日,中国二十冶按照中冶集团统一部署,在河北省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组织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西柏坡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项目部特别安排“云”回家活动,让因疫情原因春节驻守的员工,特别是工人们与母亲进行现场视频连线,鼓励员工用奋斗和成长回报母爱、贡献企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凝聚强大力量。包白古拉就是通过“云”回家,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和家庭的温暖。

  活动中,他们还邀请了中国二十冶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寒冰讲授“传承西柏坡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专题党课。课上讲述和分享了迁安市国控市政工程项目在取得QC成果二等奖的过程背后的故事,解密“二十冶人”立足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创新科技成果的精神密码,展现中国二十冶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的实力担当和品牌形象。

  活动中,当地居民代表现身说法,围绕“路——改变我生活”话题,畅谈修路前后对家庭生活、当地经济带来的变化,展现中国二十冶在施工中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西柏坡精神,服务社会,服务当地群众的硬核举措和责任担当。

  迁安市国控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刚表示,改善城区道路是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二十冶在市政道路民生工程建设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克服疫情冲击、专业管线纵横交错等困难,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广泛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提升道路服务水平,得到老百姓认可和好评,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中国二十冶作为有近50年历史的红色央企,秉承西柏坡精神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努力践行“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责任理念,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把“建人民满意工程”这一理念深入到施工过程中,先后在河北省迁安市修建了高新区聚鑫街改造道路、经开区经十二路新建道路、滦河区世纪大道南延道路等13条市政基础道路,总长度近1.4万米,为当地引进资源、人员流动、带动消费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助推迁安市经济建设发展和建设“北方水城 美丽迁安”贡献了央企的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