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网信动态·e起学习】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履职能力——武邑县委网信办积极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武邑县委网信办自2020年4月起组织开展互联网法律法规系列学习活动。将业务学习纳入日常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轮流领学关于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为切实保障系列学习入脑入心,推动活动走深走实,武邑县委网信办前期安排专人搜集整理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制定系列学习计划,并安排全体机关干部根据工作分工轮流领学,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主动学习意识,提高了学习效率。

(5月6日,县委网信办副主任任磊领学《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5月6日,县委网信办副主任任磊领学《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5月6日,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共同学习《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上,县委网信办副主任任磊领学了全部篇目,并对《办法》修订的背景、审查对象、审查原则、审查重点,以及在审查中提供的材料、审查时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真正做到把《办法》学懂弄通。

  会议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对于国家安全、社会运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而供应链安全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审查的目的就是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工作的开展,规划安全的供应链,发现并尽可能避免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给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带来的风险。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深入学习,持续深入学习研究《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发挥指导作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每一项要求都认真落实到网络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强化政策宣传,依托“网信武邑”等政务新媒体加强宣传,做好《办法》相关解读,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你我共建的氛围;三要落实业务工作,对照《办法》查找不足,进一步压实属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定期开展专业网络安全检查以及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县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水平,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

  通过互联网法律法规系列学习活动,县委网信办进一步培育了“学习工作化 工作学习化”的良好学风,不断汲取知识营养,增长智慧本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了实干立身的本领,网信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行合一,切实用法律法规指导工作、依法开展工作,做到依法管网用网治网;学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让业务轮学成为 “必修课”,更有利于统一工作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路径,为锤炼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促进武邑县更好地开展网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