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冀南新区:植保无人机走进田间地头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植保无人机走进田间地头。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8日电 眼下,正值小麦拔节孕穗和条锈病等病虫害多发的时节,邯郸冀南新区林坛镇抢抓农时,积极做好麦田管理工作,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田间地头,农技人员使用植保无人机给麦田喷洒农药。他们选定合适位置后,给药箱装满农药,拿起遥控传感器,按下起飞按钮,无人机就会平稳升空,并沿着规划线路往来飞行,在空中匀速盘旋向下喷洒雾状农药液,几乎每株作物都能被喷洒到。

  农技人员算了一笔账,一台机器一分钟能喷洒一亩地,平均下来,一台机器一天作业300多亩地,成本10元/亩。与传统农田管理相比,具有效率高、节水节药、喷洒均匀、环保等特点,而且还能有效避免喷药人员中毒的风险,以及喷药人员踩踏农作物造成的损失。

  农技人员介绍称,“植保无人机聪明得很,能自动返航、自动避障,如果农药快用完了,还能发出警报声。喷洒均匀,省时省力,价格也相当便宜,越来越受到农户青睐。”

  植保无人机是一种智能遥控式喷洒农药的小飞机,机体小而功能强大,可负载10公斤农药进行低空喷洒。操作人员通过地面遥控器及GPS定位对机器实施控制,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可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还可有效减轻农药对土地的污染。远距离操控施药,大大提高了作业安全性。(姚尧)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