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安次区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7日电  4月29日,在坐落于新立村的安次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内,葛渔城镇开展了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镇村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和铮铮誓言,锤炼党性。

  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党员们参观红色党史纪念馆,浏览历史照片、资料等,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革命道路,感受革命初心。在互动体验环节,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战争岁月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舍身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介绍,安次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推行“红色旅游+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助推乡村经济文化发展。

  葛渔城镇重点打造红色文化小镇,建成了全区首家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设立全市首家乡镇级党校。红色文化小镇核心区设在新立村,处于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景观区的中心位置,区域优势突出,交通十分便利。核心区分两期工程进行重点打造,一期工程新建红色记忆党史馆、电影公社和户外入党宣誓台等;谋划建设红色党建文化街、党建小公园等一批红色旅游项目。二期工程革命英雄纪念馆、于堤烈士陵墓、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等一批拓展项目正在抓紧推进中。新立村红色党建一条街,长约1500米,展示内容有党员干部公约、家风、家训、荣誉墙、好人榜等,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庞博)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