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五进”宣传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7日电 今年以来,河北省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开展“五进”消防宣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组织大队宣传员走进企业、学校、农村、小区、家庭等场所,不断增强辖区内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春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河北省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抽调专门宣传人员组成宣传队伍,走进辖区内的企业、学校、农村、小区、家庭等场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对社会单位采取“检查”+“培训”的模式,为企业员工讲解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筑牢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线;联合阜城县教育局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指导、督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完成形式多样的消防作业;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的方式,联合村干部、小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针对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上门入户教会他们怎样排查、自查和整改家内的火灾隐患,以点带面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常识和灭火技能,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在全县织密织牢火灾防控网,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筑牢了坚固的“防火墙”。(李鑫)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