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以绿为底 处处即景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6日电 今年以来,大城县进一步提升县城绿量和档次,努力实现“多点”扮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大城县中源路,道路两旁的绿化苗木笔直挺拔,搭配种植花草,色彩斑斓。漫步路旁的街心公园,城市步道、配套设施、绿植等相互融合,呈现的是一番诗情画意的自然风景。不止是中源路,大城县不断强力提升干线形象,先后实施了廊沧高速、廊泊路、津保南线等道路沿线的高标准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建成景观节点公园3个,形成了一条条风景线。

  各居民小区同样也呈现出一番诗情画意的风景。在府东新区,小区内花草繁茂,步道长廊交错有序,洋溢着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居民悄然感受着“绿色”带来的变化。府东新区居民徐女士说:“小区环境特别好,花草树木特别多,尤其到了这个季节,景色更美。”

  2020年,大城县开展了“园林式单位、园林式小区”创建活动,先后涌现出了帝景花园、万澎公馆、大城国际等一批园林式小区。同时,大城县建成公园游园11个、面积3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公园游园9个,创建园林式单位28个,县城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到289.1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8.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6平方米。如今,走在大城的大街小巷,绿植、鲜花相互掩映,一条条绿道相互串联,绿色成为主色调。(刘雅娜 王琦)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