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税惠添薪 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8日电 日前,在河北省平乡县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上,实现了签订购销协议7900余份,交易额近37.3亿元的丰硕成果。数字的背后是该县积极探索经济新常态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新路径,各项税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有更多资金投入创新产品研发中,为企业在市场搏击中“拔得头筹”添薪加力。

平乡县税务干部在河北萨玛特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宣讲政策。 孔祥奎 摄
平乡县税务干部在河北萨玛特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宣讲政策。 孔祥奎 摄

  “这款车子一亮相,就受到了采购商的青睐,交易意向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河北萨玛特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国平在博览会上高兴地说。“新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最主要的是资金问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力度持续加大,这让我们更有勇气和信心去开拓和发展。”凌国平说。

  勇于有底气研发创新产品的不只萨玛特一家公司,据了解,得益于国家持续的税惠政策加持,该县已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良好循环,到今年,平乡县已成功举办了13届国际童车博览会,累计成交额超过了450亿元。“企业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仅今年前三个月,我们就享受各项减税降费近70万元,这笔政策红包,为我们‘攒’下一笔实实在在的经费。”河北恒驰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红志表示。

  依托国际童车博览会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商青睐平乡市场,迸发了该县企业生产活力,目前,该县拥有各类自行车、童车企业4800家,童车、智能玩具产量占国内市场的70%,国际市场的50%,每小时就有近4万辆自行车、童车从平乡发往世界各地,荣获“中国母婴产业之都”“中国母婴产业创新基地”称号。

  “在我们行业发展中,税务部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从税收优惠政策、产品升级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为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添薪助力。”平乡县自行车协会会长邓成勋表示。不仅如此,国家税务总局平乡县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该县特色的童车、自行车产业每年1-6月份销售旺季的特点,制定了“一企一策”制度,梳理编印了《部分延续优惠政策汇编》,采取“一对一”式的精准宣讲辅导,确保各项税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一项项税惠政策的落地生根,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减税降费“四两拨千斤”的成效更加值得期待。(孔祥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