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春耕春管正当时 科技助农促增收

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6日电 近日,大城县农业种植户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在大城县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承包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种植户使用自动喷灌设施,不仅灌溉精度高,用起来也更便捷。

  大城县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绪说:“水肥一体机施肥省钱、省水、省人工。以前浇800多亩地得雇20人左右,现在一个人就可以。”

  绿菠粮食专业合作社承包田是大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部分。近年来,该合作社引进了自动喷灌设施等先进技术,科学追肥浇水,确保夏粮丰收。

  在大城县兆祥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几位工人正在为花生种子“拌药”。种植地里,几台大型花生播种机在田间穿梭,播种、喷药、铺膜等工序一气呵成。农民林东升说:“去年我们种植花生3000亩左右,今年预计种4000亩,并引进新种子,预计15天播种完成。”

  大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春耕春播、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措施,为种植户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完成。(刘雅娜 王琦)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