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警民合力救护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衡水饶阳县警民合力救护受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0日电 4月16日,饶阳县公安局大尹村派出所接到报警,民众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紧急救治后,苍鹭被交由衡水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保护。

  据了解,当天上午,饶阳县公安局大尹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堤防所南侧有一只受伤的大鸟,希望民警前往查看。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发现该鸟身长三四十公分,羽毛呈灰褐色,头、颈、脚和嘴都很长,整个身体显得细瘦,其腿部受伤,众人不免心生怜悯,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救治。

  经辨认此鸟为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是大型水边鸟类,是一种候鸟,每年三四月份飞往北方繁殖地,推测这只苍鹭可能是迁徒途中遇到了意外。

  当日下午15时许,民警将救护的苍鹭交由衡水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带走进行救治。(吕露 崔佳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