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景县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9日电 连日来,景县抢抓时节,按照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原则,全面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完成营造林面积25227亩,其中造林面积4989亩,营林抚育面积20238亩。

  科学谋划,突出重点。研究制定《景县2021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实施县城绿化、道路绿化、水系绿化、乡镇村庄绿化、林业园区建设、农田林网建设等六大工程。县城绿化上,坚持“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最大程度为县城增绿补绿。道路绿化上,完善石济高铁、衡德高速、衡德公路、景龙路、宁武路、衡德铁路等廊道绿化,实施县域互联互通绿化,共计完成绿化面积127亩。水系绿化上,实现大运河、江江河、清凉江等河渠726亩宜林地段应绿尽绿。村庄绿化上,抓好环村庄、道路街巷、住宅庭院、沟渠隙地和广场游园等地绿化1959亩。林区建设上,重点发展现代化果园、速生丰产林、苗木花卉基地等林业园区1259亩。农田林网建设上,采用“一路两沟四行树”等种植模式,新建农田林网443亩。

  统一标准,立体绿化。突出地域特色、道路特点,认真结合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林业产业化发展和城乡建设规划的要求,在绿化宽度、树种选择上规定统一标准。按照高铁、高速、国省干线沿线路界外每侧林带宽度不超过5米,县域道路不超过3米的标准进行绿化。优化树种结构,注重色彩搭配,坚持以白蜡、法桐、柳树、榆树、槐树等乡土适生树种为主,合理搭配柏树、冬青、黄杨、金叶榆、紫叶李等常绿、彩叶树种。在种植方式上,采取株间、行间、带状或块状等混交方式,推广多林种、多树种、多组团绿化模式,丰富绿化层次,打造立体绿美廊道,增强美化效果。

  广泛发动,全民植树。开展了以“创建森林城市、共建美丽景州”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县直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义务植树活动热潮。3月5日县妇联在王瞳镇白寺村共栽种白蜡树苗600余棵。3月12日“植树节”义务植树专题活动,县领导带领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等机关干部150余人在惠民河西侧的杜桥镇树德屯方田林网植树现场栽种1000余株千头椿树苗。

  种管并举,确保质量。按照“栽”必科学、“管”必到位原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植树点,从苗木选择、栽植技术、管理管护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同时,建立健全横到边、纵到底的督导检查机制,由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造林进度、造林面积定期督导、定期要账,并联合县林业相关部门进行质量验收,对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落实补贴政策;对成活率达不到85%的,不予奖补,由乡镇负责补植。(郑蕊 刘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