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经营企业价格专项检查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为促进燃气行业经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燃气行业经营企业价格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企业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费用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销售天然气的行为;是否存在自立项目、自定标准在燃气管道安装工程中乱收费行为;是否存在变相收取国家或地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的行为。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燃气现行价格以及供应情况,督促燃气企业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明码标价,不得滥用市场优势地位垄断经营燃气工程安装业务、不得变换名目另行收取开口费、接口费、通气费、点火费等违规收费行为,诚信经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配合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燃气行业经营企业的价格监管力度,对违反价格政策、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依法处理,确保该县燃气行业市场稳定。(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