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定兴:红薯育苗成富民新产业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在进行排薯作业。 徐海涛 摄
村民在进行排薯作业。 徐海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0日电 (徐巧明 徐海涛)春暖花开,在保定市定兴县大任村的田地里,村民们翻耕、平整、搭棚、铺肥、排薯、浇水、埋土、盖膜,忙着“红薯育苗”的新产业。据悉,经后期管护,每亩地可培育出红薯苗近50万株,收入可观。 

农民在对浇过水的种薯压实,再经埋土、盖膜后等待出苗。 徐海涛 摄
农民在对浇过水的种薯压实,再经埋土、盖膜后等待出苗。 徐海涛 摄

  定兴县土地资源丰富,红薯育苗具有“一分秧田十亩粮”的经济价值和发展前景。近年来,该县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红薯特色农业种植产业,建立标准化红薯种苗繁育基地,大力发展红薯种植窖藏产业。同时,引进高淀粉、鲜食型、蔬菜型、水果型等多个红薯新品种,种苗远销全国各地,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