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红木产业创新发展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0日电 椅子靠背设计成S型,罗汉床变换尺寸再加上布艺坐垫,中式床拆掉架子彰显简约……近日,走进大城县一家红木家具体验馆,一些设计新颖的新式红木家具很受年轻顾客的追捧。

  创新是促进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城县在传承京作红木家具600多年历史制作技艺的基础上,加速创新驱动,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丰富产品结构、提高制作技艺、降低生产成本,通过设计新产品、引进新设备、采用新工艺和新材料等让红木产业焕发新活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近年来,当地一些家具企业引进了德国等地的先进机械加工设备,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如今,红木俨然已成为彰显大城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大城县在推动红木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深挖红木文化内涵,形成红木文化产业与旅游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红木产业赋能,加快焕发崭新活力。

  2015年,省重点项目大城红木文化产业新城(即中国红木城)开业,包括展示中心、古玩商业街、配套住宅、中国国际红木交易基地等,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2017年3月,中国红木城被列入“通武廊运河寻宝自驾两日游”精品线路;2019年,红木城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逢周二,来自京津冀鲁等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红木城赶“红木大集”。红木城全年客流量达200万人次以上。

  去年,大城启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以红木文化产业为基础,深入挖掘大城的红木文化、葫芦文化、历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加大中国红木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综合服务接待能力,全力推进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宫廷木艺文化小镇建设,积极打造“中国北方文化旅游名城”“京南休闲购物旅游精品城市”。当年旅游产业复工复产以来,大城县实际旅游收入达1056万元,接待游客68万人次。(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