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连续四年入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区一家入围全省文化产业十大项目的企业厂区鸟瞰图。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5日电 近日,河北省正式公布2020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十大项目评选结果,其中冀州区申报的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水上游乐设备生产项目榜上有名,这是继河北旭晨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文化产业项目、河北天鸿游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游乐设备项目、衡水市实宝来高端游乐设备制造项目之后,该区第四次入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同时也标志着该区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挖掘文化产业发展潜力上取得可喜成绩。

  近年来,该区将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推手,通过招引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出台重点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等举措,全力提高文化产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截至目前,该区基本形成了以数码影像材料、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游乐设备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四大支柱”。同时,该区积极塑造文化产业特色品牌,通过组织举办“田园乡村一日游”“田园棉民俗文化节”“夜游衡水湖”等活动,提高传统文化产业知名度,提升冀州新兴文化旅游产品品质水平。目前,以游湖、垂钓、赏荷为主的观光文化产业,以九州文化广场、滨湖公园、竹林寺、古冀州城为主的旅游文化产业,以冀州焖饼、曹记驴肉、冀州大锅菜为主的饮食文化产业初具规模,全区文化产业“多点开花”局面基本形成。

  据了解,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评选活动由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发起,经推荐申报、资料核查、专业审查、实地考察和专家论证评审等诸多环节,每年确定10个全省最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并予以资金扶持。活动旨在持续打造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效益好、引领作用强的文化产业项目,从而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冀州区入围的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水上游乐设备生产项目、河北旭晨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文化产业项目、河北天鸿游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游乐设备项目、衡水市实宝来高端游乐设备制造项目等四大文化产业项目均为该区自主招商引资重点优质项目,获评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将获得全省资金扶持和政策倾斜,有利于吸引带动上下游产业向冀州区聚集,进而形成了新的文化产业“隆起带”和“增长极”。(樊加伟 白天亮)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