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高效推进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5日电 (崔志平 齐红雨 李祥如)连日来,河北省故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围绕党史教育,探索创新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引导全县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故城。 

  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故城县成立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属。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结合实际作出安排,精心组织推进。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分工负责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深入实施县“两会”票决通过的20项民生工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统筹推进,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办法,多渠道解决资金投入、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等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长期受益。党史学习开展以来,目前各级已受理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80余件。 

  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单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确保学习教育质量;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讲党史,组织创作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发挥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级宣传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 

  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辅导学习会等形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经验总结和历史启示三个方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深挖革命红色根脉,依托四•二九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资源,通过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开设红色课堂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通过故城县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专栏,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真正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同时,在农村,基层干部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下载党史学习资料,充分发挥大喇叭“村村响”作用,让党的声音“飞入”乡村院落、田间地头,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