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唐县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3日电 (徐巧明 甄慧帅)据保定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该县将进一步搭建岗位、信息对接平台,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创业培训力度等,多举措促就业稳就业。

唐县组织开展的创业培训会。 唐县人社局供图
唐县组织开展的创业培训会。 唐县人社局供图

  据介绍,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实现返乡人员稳定就业,今年,唐县人社局将继续抢抓京唐劳务协作机遇,利用“劳务信息平台”及乡镇劳动保障网络平台,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行动,开展招聘对接,加大有组织劳务输出力度。计划全年组织招聘会8场,带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0人;对该县规上企业建立跟踪服务和企业用工需求台账,利用人才储备库对缺口用工企业推送务工人员;落实技能提升培训等补贴政策,计划全年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培训0.9万人。 

  引导各类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企业就业,预计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00个;扶持创业引领就业,重点引导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并入驻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建档立卡劳动力创业就业;鼓励致富带头人带动本地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对在该县自主创办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带动10名以上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就业半年以上的给予2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