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县教育系统开展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日前,河北清河县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讲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清河二中邀请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刘学磊以“清河第一个党支部的红色故事”为题作为“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讲述了清河县党组织的创建、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解放战争及新中国成立后清河县党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的讲述,激发学生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让红色革命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举办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文化系列活动,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诗歌朗诵、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广大师生更加真切地感悟党的伟大历史。部分学校开展“唱党歌,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福,抒发着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举办主题报告会,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该县教育局引导各学校结合实际,举办报告会,开展学习党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并组织师生写体会、谈感想,增强教育效果。学校纷纷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报告会,邀请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冯美洲为学生讲解党史,讲解绘声绘色、引人入胜,将历史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宋红雷)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