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井运区:细处着眼算好成本“小九九”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井运区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加强成本管理,通过采取强化成本意识教育、强化新经营管理机制学习等方法,在坚决做好各项节支降耗工作,有效降低材料费用支出。

  该区充分利用经营专栏、牌板和各类会议等途径,加强对员工的经营意识教育,向大家伙讲清公司今年面临的经营形势及单位任务指标情况,摆明经营成本与个人收入的关系,向员工交任务、压担子,不断增强员工经营和降本意识。为树立员工“人人都是经营者,岗岗都是创效源”的经营理念,他们引导员工从细节入手,从岗位和点滴小事做起,培养员工节支降耗的“小”意识、“小”习惯。针对办公室长明灯、办公用品浪费、井下长流水、作业工具易损等现象,他们号召广大员工立足本岗位,从小事做起,切实挖潜提效、节支降耗,把岗位作业成本降到最低,把经济效益提到最高。该区机电队的员工在工作中注重从小处着眼履行节约责任,自发地在井下捡螺丝、垫片等小物件,在进行打摽作业时注重互相提醒用多少掐多少,防止外露钢丝多造成浪费等现象发生。

  为严格控制材料费用的消耗,该区结合经营工作实际,将材料费用划分为一般性材料费用和大型材料费用两大块,组织下属机电、运输、道工队、水仓等6个队,在自己队的管辖部位对设备和材料的使用情况进行摸底,制定出符合本队自身实际的材料支领与使用规章制度,上报区备案,并要求各队每月将本月各种材料、设备支领计划上报到经营区长手中,经批准后按计划支领,有效杜绝了材料费用预算超支的情况发生。此外,为保证措施有力执行,该区建立了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奖惩机制,将材料费用层层分解到班组、个人,把材料使用情况与班组、员工绩效工资挂钩,以达到用制度约束人、用机制激励人的目的。他们把每月分为上、中、下三旬,主管员工分三次对各队帐、卡、物进行核对,且每月组织一次区队对账对标活动,研究各队材料成本和使用情况,并根据日常材料使用记录详细、对材料使用实行节奖罚超。为使废旧物资得到合理利用,该区还建立了回收复用奖励机制,要求各队对自己所管辖部位的物料、设备进行回收,建立考核台账,按照回收物件的数量及复用后节省的金额,给予员工奖励,提高广大员工参与回收的积极性。(高智慧)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