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以赛促训 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通过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我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近日,在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技能竞赛中,综采一队机电技术员张宁以97分的成绩夺得机电专业第一名,获得成才奖励。

  张宁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偶然,今年以来范矿公司持续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本着赛训结合、以赛促训的原则,甄选主体专业,遴选优秀人才,常态化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技能竞赛,着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该公司以回采、掘进、开拓、机电等主要专业,明确参赛专业技术人员范围,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副总工程师讲技术课、优秀技术人员领学、技术难题答疑等形式,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培训和实操训练,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及实操技能。

  考试常态化,竞赛制度化。该公司本着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原则,以月份为周期,分专业定期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技能竞赛,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对专业基础知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等内容的学习掌握情况,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增强学习意识、竞优意识、危机意识,积极主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坚持政策激励导向,实施正向激励和反向考核,依据技能竞赛成绩,对各专业取得名次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给予成才奖励,将成绩与评优评先考核挂钩,并采取编发简报、工作动态等形式,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学技术、提能力、长本领、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同时,他们对竞赛过程中暴露出的个别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动力不足、专业知识基础薄弱等问题,在给予相关人员考核的基础上,督导其持续加强对专业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曲志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