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景县:新型清洁取暖 用户上门点“赞”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取暖户代表给景县农业农村局送锦旗。 赵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日前,河北景县温城乡大温城村委会及新民居取暖户代表,为农业农村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农业农村局“办实事,解民忧”,为大温城新民居居民解决了冬季清洁取暖难题。 

  2020年景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国家支持秸秆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该县秸秆综合利用及秸秆收储运体系情况实际和群众的需求,在温城乡大温城村进行生物质秸秆集中供热试点。

景县众源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在收储秸秆。 赵勇 摄
景县众源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在收储秸秆。 赵勇 摄

  该局依托景县众源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秸秆收储运及2019年公司自行引进的秸秆打捆直燃锅炉供暖试验基础,进一步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创新秸秆燃料化利用模式,成功实现利用秸秆打捆直燃代替燃煤锅炉和地热井,为温城乡大温城村新民居冬季集中供暖,保障了居民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据悉,秸秆打捆直燃生物质锅炉集中供暖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首先,解决了秸秆焚烧管控难题,每年该县县乡村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管控秸秆焚烧,项目区秸秆离田利用率70%以上,秸秆还田30%左右,秸秆综合利用率接近100%,有效解决了焚烧管控难题。其次,解决了农村取暖清洁难题,利用秸秆打捆直燃生物质锅炉供暖取代燃煤锅炉,响应了“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生”清洁取暖政策与号召。另外,秸杆变废为宝,既解决了困扰农民的农作物秸秆无法处理的难题,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燃烧后的草木灰又是优良的磷钾肥料。(姜宁 邢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