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国绿化百佳镇——邢台宁晋大陆村镇再添新绿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又是一年植树时,乡村振兴添新绿。全国绿化百佳镇宁晋大陆村镇抓住天气转暖适宜绿化的好时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绿美小城镇、生态新农村。

  今年,大陆村镇围绕乡村振兴实施村庄绿化、廊道绿化、河岸沟渠两侧绿化、路网绿化等工程,总植树面积将达1900亩,高标准打造“绿色大陆村”“生态大陆村”, 为厚植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打下坚实基础。

  3月18日,大陆村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集中植树点,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家奋力挥动铁锹、认真扶正树苗、仔细踩土夯土、仔细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每一颗树苗都能为大陆村镇增加一分绿色,经过一个上午的奋战,共计栽植法桐600余棵。同日,该镇赵中、赵南等所辖24个村也纷纷组织干部党员群众开展了义务植树绿化活动,为党旗增光彩,为村庄添绿色。

  据了解,大陆村镇每年在植树节期间集中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迄今已经坚持了续30多年,密织的农田林网成为大陆村镇的一张靓丽名片,全镇24个村的田间路全部栽植了杨树,总数达到100多万株,构成了一条条美丽的风景线,获评全国绿色百佳镇。另外,该镇4个村获评国家森林村庄、8个村获评全国绿色村庄、9个村获评省级美丽乡村。(李羽 李三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