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共旅欧支部文物史料展》展览大纲专家论证会在保定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0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文物史料展》展览大纲专家论证会18日在保定召开。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保管二部研究馆员丁敏京、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汪新、保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永丽等专家学者受邀参加。

图为论证会现场。 保定市文旅局供图
图为论证会现场。 保定市文旅局供图

  现场,与会专家听取了策展介绍,对展陈大纲进行了研究、讨论,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调整框架结构,以中共旅欧支部的成立、发展和影响为主题,缩小背景内容比例,突出旅欧支部的活动内容;对展览所涉及的信件、图片、文献档案等加强考证、研究,保证准确性;仔细推敲标题、前言、结语、部分说明等版面文字内容,强化讲解词编写。

  据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介绍,保定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红色之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策源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展示、宣传、收藏、研究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史料的纪念展馆。此次展览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而专门策划。(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