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今年推进省市重点项目40个 总投资超620亿元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0日电 (吕子豪 付雷)20日,保定市2021年首批1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举行。

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介绍项目开工情况。 徐巧明 摄
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介绍项目开工情况。 徐巧明 摄

  据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介绍,围绕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的发展目标和“强市、壮企、富民”的核心目的,该市全力打造创新驱动、产业高端的实力涿州,空间生态、适养宜游的绿色涿州,人文荟萃、近悦远来的品质涿州,强化京南开发区、高新区、松开区3个园区提档升级,加快滨水生态新城、数字经济新城、智能制造小镇、生物经济、临空经济5个片区建设,突出抓好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中船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等10个重要支撑项目。今年,该市共推进省市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620.9亿元人民币。

正在建设的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 徐巧明 摄
正在建设的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 徐巧明 摄

  姚运涛称,当日参加集中开工的包括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等12个涿州重点项目,总投资112.9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等领域。其中,涿州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500亩,主要建设五矿新兴产业创新基地及总部研发集聚区。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7.8亿元,纳税1.77亿元。

  姚运涛表示,该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高水平打造承接平台,高标准做实服务保障,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精准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确保所有项目享受全程无忧服务保障,为保定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做出贡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