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储备农资近千吨保春耕备播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2日电 (徐巧明 吴建章)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11日上午,保定市顺平县白云乡南陈侯村村民张建余来到乡供销合作社采购化肥。“我种着五六亩桃树,每年都提前跟供销社预定化肥。” 

供销社工作人员在检查化肥存量。 张博 摄
供销社工作人员在检查化肥存量。 张博 摄

  “从春节前就开始备货,储备有二铵、尿素、碳铵、复合肥等化肥80吨,一定能满足周边村农户的需求。另外,工作人员还会到田间地头跟进服务,做化肥、农药用量配比的技术讲解,确保农民在种植过程中不盲目用肥用药。”顺平县朝阳中心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徐老白说。 

  据顺平县委宣传部介绍,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该县提早谋划,按照“县供销社+农资企业+乡镇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运行模式,全力推动农资保供工作。县供销社及其下辖的10个基层合作社以及47个经销网点,根据农业种植结构和化肥需求变化,及时落实货源、调运储备,全力抓好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农膜等春耕物资的供应。同时,该县还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等工作,严把农资质量关,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截至目前,顺平县供销社全系统已储备各类化肥980吨、农药6.4吨、农膜7.8吨,调配各类农机具330余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