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公益助残 让爱发“声”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毕玉婷)“真是太感谢了,有了助听器,听得清楚多了!”“再也不担心听不见喇叭声了!”……前来适配助听器的大爷大妈们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为听障人士检测听力并适配助听器。 毕玉婷 摄
工作人员为听障人士检测听力并适配助听器。 毕玉婷 摄

  3月3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爱耳日。为了更好地服务残障人士,河北省巨鹿县残疾人联合会围绕“人人享有听力健康”的主题,分群体开展送关爱活动。为60岁以上且轻度听障的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 

  一大早,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就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听障人士填写申请表,并对其身份证、残疾证进行一一核验,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验配的步骤。 

  在验配现场,专业验配师和听力验配师共同协作,为听障残疾人开展听力检测、耳膜采样和设备调试,对符合佩戴条件的免费发放助听器,并嘱咐他们使用保养方法。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毕玉婷 摄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爱耳护耳知识。 毕玉婷 摄

  针对有一定文化程度的社会就业年龄段听障人士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学生,巨鹿县残联和中国联通巨鹿分公司联合开展“爱耳日畅听世界无障碍沟通”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广“畅听王卡”,助力听障人士“畅听世界的声音”。 

  “畅听王卡”通过AI技术为听障朋友提供“无障碍通话语音文字转换服务”,识别率高达98%,能够超强识别语音及文字,并实现实时转换,帮助听障用户实现接打电话无障碍。(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