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冀晋交界处山林火情基本控制 1600余人参与扑救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22日电 (记者 杨杰英)2月22日15时40分,记者从山西省左权县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发生在河北省武安市与山西省左权县交界处的山火,经专业森林防火队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奋力扑救,火情基本得到控制,火区边缘部分稳定,东线尚有个别烟点。

  2月20日16时21分,左权县林业局接到河北省武安市林业局电话,请求协助扑救从武安市朝阳沟风景区方向蔓延至左权的山火。接电后,左权县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省际联防联控预案,积极配合做好扑救工作,共投入1600余人的救援队伍参与扑救。

  目前,已转为火场看守阶段,左权县在冀晋交界处部署了400名专业森防队员,重点盯防河北武安尚有烟点的南线,防止山火再次蔓延。气象部门预报,现场气候条件平稳,火情可望得到彻底控制。(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