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在石家庄“就地过年”:企业多暖心举措 员工安心坚守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见闻)在石家庄“就地过年”:企业多暖心举措 员工安心坚守

  中新社石家庄2月6日电 题:在石家庄“就地过年”:企业多暖心举措 员工安心坚守

  作者 鲁达 李晓伟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工作的“湘妹子”赵灵迪坦言“刚知道今年无法回家过年时心里非常难受”,但现在,公司一系列“稳岗留工”举措让她可以“安心就地过年”。

  赵灵迪就职的河北循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承担河北省防疫物资承储的企业。作为河北本轮本土疫情暴发“中心”,石家庄市倡导就地过年,安全过节。

  过年期间三倍工资,公司在北方“小年”腊月二十三当天给每位外地员工发放500元(人民币,下同)新年红包,还有米面粮油、水果、干果等年货大礼包……临近春节,赵灵迪所在企业响应政府倡议,号召20多名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并作出一系列周到安排。

  赵灵迪表示,“过年需要的都有了”。更让她暖心的是,公司还统一给外地员工的家人邮寄年礼,送上新春祝福。“家人也能理解我,还安慰我好好工作。”赵灵迪说,期盼年后春暖花开,错峰休假和家人团聚。

  一排排火红的灯笼,一幅幅贴在玻璃上的窗花……石家庄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已经有了浓浓的年味儿。该企业担负着为石家庄高新区75平方公里、30万人口供水的重任。企业400多名员工中有180多名员工的家在外地,今年他们按照要求留在石家庄就地过年。

  “作为民生企业,越是这种时期,越需要我们坚守岗位。”老家在河北井陉农村、有着逾20年工龄的供水保障工人李成良说,因为岗位特殊,为确保居民供水安全,疫情期间员工们不能去诸如商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

  为了让企业员工安心就地过年,供水排水公司为全体职工发放了1000多元的过节补贴和慰问金,以及米面油、水果等年货,还向职工家属寄送了慰问信。

  “家人收到慰问信特别感动,没想到公司考虑这么周到,也更理解和支持我留岗工作。”李成良说,他会坚守到石家庄疫情结束,并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好好地陪伴父母。

  为引导企业出台政策鼓励就地过年,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拿出3000万元资金,支持区内企业在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生产。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称,高新区要求企业将政府奖励资金的50%用于留岗职工的奖励和就地过年中的补贴,让他们安心生产,安心在当地过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