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退役军人:疫情防控中彰显本色与担当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1日电(崔志平 贺明刚 齐红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省故城县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纷纷主动请缨,志愿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彰显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与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日前,在故城县饶阳店镇水东屯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王福瑞正在对出入该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在这个监测点,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和带动着其他志愿者。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在故城疫情防控工作中,像王福瑞这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不管是直接参与到抗疫执勤,还是捐款捐物,退役军人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夏庄镇王桑营村王彦岭,主动申请到夏东村和夏西村值勤,并捐献了爱心物资;饶阳店镇袁庄村的赵光荣不仅参加村里的防控值班,还自费给检查点送来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武官寨的张朝军心系防控一线,向防疫检查站捐赠8件防寒大衣;建国镇于古屯的商洪才和武官寨的李来财分别向抗疫检查站捐款2000元和1000元……目前,故城县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达487人,爱心捐款捐物3万余元。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疫情防控现场。 供图

  退伍不褪色,防疫我担当。退役军人还以村(社区)为单位,自觉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疫情突击队”,积极参与到社区和乡村一线防控工作中,他们在重点人员排查、外来车辆登记、检查站值班、夜间巡逻、测温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中尽一份责任与力量。在这些退役军人志愿者中,年轻力壮的勇担重任,不怕艰险;年纪稍大的也是毫不畏惧、竭尽全力。时时刻刻传递着退役军人的本色和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冲锋在前,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贡献着故城老兵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