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清苑两辅警勇救落水学生获赞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徐巧明 景文奎)“喂!110吗?这里有人落水了,你们快来人啊!”1月26日19时许,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分局警务工作站值班辅警梁清泉、刘海涛接指挥中心指令,立即赶赴该区公园观景湖。

勇救落水学生的清苑公安辅警梁清泉、刘海涛。 警方供图
勇救落水学生的清苑公安辅警梁清泉、刘海涛。 警方供图

  两人携救生器材赶到现场后,发现落水人员位于观景湖假山下方。两人不顾安危,脱掉棉外衣,跳下冰冷刺骨的水中展开营救,最终成功将落水人员抱上岸。随后,将落水少年带回警务工作站,为其擦干身体,送上热水取暖。

  据了解,该落水少年16岁,为在校学生。当日,他在公园湖面滑冰玩耍时,因冰面不够结实,不慎掉入水中。

  面对家长道谢,两辅警均表示,“谁碰到这种事都会搭把手,更何况我们是人民警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