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农村疫情防控 保定高新区在行动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3日电 (徐巧明 张辉)“最近尽量少出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您随时给我打电话。”22日一大早,保定高新区贤台乡党委书记杨威等人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武申家,为他送去面、油等生活物资。

贤台乡党委为困难群众送去口罩、面、油等物资。 张辉 摄
贤台乡党委为困难群众送去口罩、面、油等物资。 张辉 摄

  据杨威介绍,农村防疫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为此,该乡加大对各村卡口的防疫力度,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加大对辖区商超、小餐饮、物流点等经营场所防疫举措落实检查频次;深入全乡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以“聊家常、询生活、做保洁、帮消毒”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并叮嘱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上报,乡政府将派专业负压车免费接送诊治,同时送去米、面、油生活物资和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困难家庭造成的影响。

大马坊乡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张辉 摄
大马坊乡返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张辉 摄

  近日,保定高新区大马坊乡向各村大学生、有志青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近百名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参与本村卡口值班、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该乡大边坨村李文娇就读于石家庄白求恩医学中等专业学校,放假回家的她,在该村疫情卡点引导村民扫码、测温、登记信息;花庄村18岁在校大学生崔梦云,在全村核酸检测时发挥所学信息技术优势,协助、督促村民完成信息录入,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